当前位置: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洪湖全域旅游暨瞿家湾全域旅游示范镇创建工作

日期:2017-10-1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9月22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魏昌松等一行到洪湖市瞿家湾镇,视察该市全域旅游工作开展情况。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群安参加视察活动。

魏昌松一行在视察了瞿家湾镇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及洪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详细了解了该市在推进全域旅游方面所做的工作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魏昌松强调:要处理好旅游发展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抓住资源优势,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推动旅游产业向深度和广度空间拓展,促推洪湖经济社会稳步发展;要高标准高起点编制全域洪湖旅游发展总规,处理好规划与实施、近期与长远的关系,突出旅游规划在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规划中的作用和刚性约束,明确各行业、各领域发展都要对照旅游标准,融入旅游元素,突出旅游内容,增强旅游功能;要处理好红色资源与生态资源的关系,通过旅游+农业现代化、旅游+新型工业化、旅游+文化,塑造洪湖红色旅游、绿色旅游品牌形象;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主体的关系,规范旅行社经营,推动景区标准化管理,引导培育壮大全域旅游市场主体,及时掌握跟进和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基础性决定性作用,适应产业融合新形势,不断发展旅游新业态。

据悉,瞿家湾镇是荆州市唯一首批入选湖北省“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的乡镇。洪湖市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创建单位、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市(县)、灵秀湖北十大旅游新秀,现有国家4A级景区2家,国家3A景区1家,旅行社9家,旅游星级饭店5家,专用旅游码头4个,大小游船120艘。全市旅游接待人次与旅游综合收入由2011年的130万和7.8亿元逐年攀升至2016年的460万和26.9亿元,持续领先荆州。今年上半年旅游接待人次已经达到268万,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7.4亿元,同比增长28%。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旅游业已成为洪湖经济和社会发展新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