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纪要

日期:2014-07-3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办公室
荆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2005年12月27日至28日举行了第五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汪小平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市旅游局局长吴必武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我市贯彻实施《湖北省旅游条例》的情况报告及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主任委员翟玉萍作的关于我市贯彻实施《湖北省旅游条例》的视察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审计局局长王本波受市政府委托作的2005年对市本级国家开发银行贷款及城市重点建设项目审计情况的报告、市政府秘书长李江汉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办理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的报告。会议通过了市政府的以上报告,并就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向市政府提出了审议意见。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提出的荆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国家开发银行参与重组市商业银行的议案,作出了荆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同意国家开发银行参与重组荆州市商业银行的决议。

会议审议了市长应代明提出的人事任命议案,决定任命王守卫为市改革和发展委员会主任。

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出的议案,补选郭生练为湖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报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进行代表资格审查。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向会议提交了关于检查《行政许可法》实施情况的书面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向会议提交了关于检查我市清理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的书面报告;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向会议提交了关于我市社会救助体系建立情况的书面调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代表选举和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向会议提交了关于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情况的书面报告;市财政局向会议书面说明了关于市直2005年财政预算增收增支的情况。

会议期间,举行了法制讲座。特邀湖北省旅游局局长郭玉吉为到会人员宣讲《湖北省旅游条例》。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轮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普华、刘捷、夏述云、孙贤坤、幸正荣、邹崇炎,秘书长陶正旺及25位委员出席了会议。段轮一同志主持会议。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市政府副市长黄建宏、张其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焱清,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太平及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江陵县、洪湖市、监利县、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各一位副主任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办室的有关负责人也列席了会议。一位市民旁听了会议。

会议出席情况:

出席:

段轮一  张普华  刘  捷  夏述云

孙贤坤  幸正荣  邹崇炎  陶正旺

毛精华  王一举  王明钦  王洪运

冯业荣  台世雄  刘爱华  吴廷欣

邹世平  张  黎  张生舫  张明祥

李序玖  肖仁莲  肖启群  陈志超

陈  胜  陕大鑫  胡清华  钟  桦

黄大春  雷万林  翟玉萍  蔡作富

熊小毛

缺席:

吴建国  刘曾君  董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