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国同志的供职报告

日期:2014-07-30 来源:本网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按照安排,现作以下供职发言:

一、基本情况及心情

我于1974年参加工作,先后下乡公安章庄,在沙市柴机总厂、团市委、市政府、市二轻局、市轻工局以及银河集团工作;1997年调回市政府、1998年调到市体改委工作;去年10月29日经市二届人大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1次会议通过任命到市经委任主任至今。

对我来说,此次任职可能是我人生有效工作最后的时间段,心情比较复杂。一方面,随着“工业兴市”战略的推进,新的经委面临很多工作要做、很多困难要面对、很多矛盾要协调,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另一方面,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信任和对工业经济工作的高度重视,加之法制不断健全、环境不断优化、经济不断发展、社会不断进步,我对从事工业经济工作,感到有紧迫感和使命感。

二、供职条件和工作设想

由于在党政部门和经济战线工作时间较长,积累了一些知识和实践经验,工业经济工作能力基本具备;同时,对荆州经济情况比较熟悉,特别是去年11月份到市经委工作后,通过调查研究和开展工作,我对工业经济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体会更深,工作方向更明。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努力:一是对全市工业经济进一步系统研究和谋划,特别是要规划好全市工业经济和行业发展。二是强化对企业、基层的服务和协调,尤其是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三是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规范行政行为,在法律框架内开展工作,真正做到依法行政。四是抓重点和难点,突出抓好工业园区建设、“双百”(100家重点企业、100个重点项目),以及重点民营企业、成长型中小企业和亏损大户,促进盈利大户增盈、亏损大户扭亏,不断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

三、对人大任命结果的表态

我尊重各位委员,也尊重各位委员的选择。

如果委员们选择了我,我将好好珍惜这份信任,尽全力把经委工作做好,争取以较好的成绩向委员们汇报。

同时,我将认真执行人大的各项决议,虚心倾听代表的呼声,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廉政勤政,不断改进工作,为推进“工业兴市”战略、加快荆州经济和社会发展竭尽全力、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