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小平同志的供职报告

日期:2014-07-30 来源:本网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是2002年10月经市人大常委会任命担任科技局长的。

此前历任石首团山区委副书记,荆州地委办公室科长,荆州市计委科长,荆州开发区经发局局长,荆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副书记。

两年多的科技工作可以说是紧张而有序的。首先,圆满地完成了市人大、政协代表的全部提案和议案。较好的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在科技成果转化、科学普及、科技项目等业务工作方面所有突破,在全省科技系统取得了应有的位次。我们运用市场的方法,在沙隆达广场树起了大型户外电视,建立起高水平的公众科普平台,宣传了科学、美化了城市,凝集了人心,为推进“工业兴市”起到了促进作用。

其次,在依法行政等方面作出了努力。我们配合市人大进行了《科学技术进步法》的视察。将《科技成果转化法》纳入“四五”普法之中。认真实施《行政许可法》,积极清理各类系统过时文件,废止各种应该废止的条文,郑重承诺科技行政收费“零收费”。公开科技项目申报办事程序,建立科技专家委员会,扩大公众对科技工作的参与程度,积极推进科技工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进程。

第三,自觉接受人大和广大群众的监督。积极参加了2004年民主评议行风的活动,并取得了前三名的成绩。按照规定向市人大进行了述职,并得到市人大常委会的认可。顺利通过了两年三审计,即人大的述职审计、市委的换届审计,以及年初的预算审计。勤政廉政的制度建设也逐步规范。赢得了2003—2004年市文明单位的称号。

根据安排,今天我作为科技局长的人选又站在了各位委员的面前。

尽管我已有两年多科技局长的经历,然而我却深感这一岗位的艰难。即所谓“实事实做难,虚事实做更难”!好在在两年多的科技局长岗位上,使我对全市科技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如何当好科技局长这份工作也积累了一些经验。但是,真正使我与各位委员坦诚相见地是我深爱着科技这一事业!这不仅是因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技术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更重要的是,尽管岗位不肥,但却是孕育创新和发展的沃土,是为广大民众可做实事、能做实事、多做事实的安全平台。

诚然,“一颗红星,两种准备”显得有些程式化,但在各位委员严肃而庄严的选择中,必须有这样的准备。如果我能得到大家的信任,继续担任科技局长,我将恪尽职守,尽心尽责。

科学技术日新月异,要做的事太多。时间不允许我在这里详尽报告。在此,我作出如下承诺:

一、依法行政。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法律水平和法律意识,增强依法行政的能力。建立健全依法行政的规章制度,不仅要管好自己,更要带好一支队伍。认真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构建和谐的科技工作环境,不断推动“工业兴市”战略的实施和发展,为荆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最大的技术支撑。

二、接受监督。首先是要自觉接受人大的全面监督。积极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保证决策的正确性、科学性、透明性。树立正确权力观,在法律的范围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力,在人大的监督中行使权力,既要保证领导有力,又要保证权力透明。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其次接受群众的监督。要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一切权力归人民所有。不仅要认真接受群众的监督、而且要习惯群众的监督,深入到群众中去,与人民群众建立起血肉联系,在密切群众联系中拓宽群众监督的渠道。实实在在地为人民掌权、替人民办事、为人民谋利。

三、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强调依法行政、接受监督的落脚点就是要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不仅要管住自己,不要管住家属子女、管住单位和队伍。尽管科技局是个清水衙门,但并不能排除没有水浑的角落。我们将强调党性带动人、树立先进影响人、强化思想警示人、建章建制约束人。力争建立起一支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过得硬的科技队伍。

如果未获通过,我也会严守纪律,听从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