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中喜同志的供职报告

日期:2014-07-30 来源:本网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是2000年6月被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为市公安局长的。非常感谢市人大常委会对我继续担任市公安局长的提名进行审议。我在市公安局长岗位上已经五年了,这五年既有压力,也有动力;既有付出,也有收获,感悟很多。正是这五年,使自己不断加深了对新时期公安工作基本特点和规律的认识,初步懂得了怎样才能当一名合格的公安局长,进一步增强了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感和履职能力,这对于自己继续担任公安局长一职无疑是有益处的。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公安工作担负着巩固执政党的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三大历史责任,维护社会稳定和治安稳定的任务异常繁重,而我市工业兴市战略的顺利推进更需要一个良好的法制环境,这就为做好一名公安局长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考验。如果我能获得市人大常委会的任命,我将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围绕服从和服务于工业兴市这个大局,努力开创我市公安工作的新局面。

开创新局面,首先要根植执法为民的理念。就是要引导广大民警正确回答相信谁、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保持对党负责和对人民、对法律负责的一致性,把严格执法、热情服务高度统一起来,真正把执法为民的理念根植在思想深处,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

开创新局面,就要认真贯彻严打缜防、强基固本的基本工作思路。严打,就是要通过坚持严打整治方针,铲黑恶,解决影响社会治安的根子问题;打盗抢,解决影响社会治安的热点问题;抓整治,解决影响社会治安的顽症问题;建机制,解决影响社会治安的“反弹”问题。缜防,就是要通过建立巡防网、信息网、科技网和优化社区警务模式,构建社会治安控防体系。强基,就是做强基层所队,强化基础工作,夯实执法质量这块基石,构筑公安事业发展的平台。固本,就是要通过创新教育管理机制、执法监督机制、全员练兵机制和后勤保障机制,努力提高队伍的战斗力,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为钱、执法不公、执法违法等方面的问题,促进队伍形象的明显好转。通过上述工作,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开创新局面,就要加强自身的能力建设。多读点好书,提高学习能力;多破点难题,提高创新能力;多抓点实事,提高落实能力;多出点成果,提高发展能力。尤其要坚持廉洁自律,切实做到忠诚、勤勉、慎为,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开创新局面,特别重要的是要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并把这种监督当作特殊的关爱、理解和支持,倍加努力地做好各项工作。

上述是我通过任命后的工作打算。假如不能通过任命,我也绝不气馁,我将认真负责地做好组织上分配我的工作,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希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