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钦同志的供职报告

日期:2014-07-30 来源:本网
尊敬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于2001年12月被市人大常委会任命为市司法局局长。此前曾先后在公安县公安局、县委政法委员会、荆州(地)市委政法委员会工作。任现职3年多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和局党组的同志一起,以抓班子、带队伍、勤服务、谋发展为主要目标,忠于职守,尽心竭力,推进依法治市,服务工业兴市,积极参与和谐社会和平安荆州的创建。全局工作影响扩大、形象提升、位次前移,步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行列。

司法行政部门担负着普法依法治理、律师公证管理、指导人民调解、组织法律援助、开展司法考试、管理司法鉴定、进行法律服务等多方面的任务,在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天我作为市司法局局长的候选人接受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的审议,我既感到责任重大,又感到无尚荣光。如果能够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努力做到一是要把执政为民落实到弱势群体之上。为了让困难群众请得起律师,我们对残疾人、孤儿和孤寡老人、农村五保户、城市低保人员四类对象和法律规定的其他人员提供无偿法律援助,每个乡镇都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形成法律援助的社会化网络。二是要把律师的作用发挥到依法治市之上。目前我市律师中已有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0人,数量居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之最,占全省律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27%,省人大代表中的两名律师代表均在我市产生,他们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的法律(律师)顾问组一样,都是依法治市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三是要把主要职能定位在法律服务之上。鉴于我局和外市州相比,既不管监狱又不管劳教,既不司法也难行政,从2002年起,我们就把法律服务作为重要工作。以此帮助解决国家权力机关、行政机关在经济社会决策中特别是工业兴市和维护稳定中的重大涉法问题。积极为市政府依法主张债权和依法维权,尽可能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四是要把维护稳定体现到工作创新之上。全面完成“四五”普法任务,精心谋划“五五”普法工作,共创学校法制教育特色,全力打造学校法制副校长工作、“我与父母共学法”活动的品牌;做好“警司联调”、“三所联调”和社会大调解的大文章;深化民主法制示范村建设,积极探索民主法制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五是要把创造政绩落实到兴办实事之上。我市利用国债资金建设乡镇司法所的工作得到突破性进展,两年之后,全市所有乡镇司法所将全部旧貌换新颜。六是要把班子建设体现在民主集中之上。以团结凝聚人心,以奉献赢得人心,以诚实顺畅人心。七是要把廉洁勤政体现在一点一滴之上。以“爱书爱事不爱民,求真求实不求荣,多思多虑不多怨,争劳争累不争功”为座右铭,严格要求,廉洁勤政,不做违反党的纪律的事情。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在个这庄严的时刻,我向市人大常委会郑重承诺,要进一步追求思想的大解放,促进能力的大提高,谋求事业的大发展。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法制教育,优化法律服务,提供法律保障。认真贯彻省人大常委会《监督条例》,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监督,把对党负责与对人民负责统一起来,把对人民负责与对人大负责统一起来,十分珍惜职位、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职能,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司法行政队伍和律师、公证员队伍,使司法行政部门成为让党和人民都满意的部门。

如果本次会议没有批准对我的任命,说明本人不合适担任这个职务,我一定正确对待,并保证服从组织安排,当好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和国家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