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昌琪同志的供职报告

日期:2014-07-30 来源:本网
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首先感谢组织和人大对我的信任和关心!

我于1954年出身,湖北监利人,中共党员,省委党校政治经济专业研究生。1976年参加工作,1989年8月任财政局副局长,1998年1月任财政局局长,我在财政局长的岗位上已工作7年多时间。七年多来,面对“收支平衡难、资金调度难、债务还款难”的艰难局面,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指导下,坚持原则,顾全大局,尽心尽力,勤勉工作,为荆州财政的逐步好转作了一些具体的工作。但是,由于受各方面因素的影响,目前我市财政工作的现状与全市人民的期望还有很大的差距,特别是对干部教师个人福利待遇方面保障不够,这使我深感不安和惭愧。

财政部门是为政府管钱理财的部门,肩负着组织、管理和监督财政收支活动的重要任务。财政局长就是要为政府当好家、理好财。这次我又被提名为荆州市财政局局长,是组织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如果我能够继续担任财政局长一职,我要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坚持在市委、市政府的的领导下,切实履行职责,恪尽职守,勤政廉政,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一是以身作则,当好班长。本人将进一步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做到“两个务必”,确保自己的素质过硬、作风过硬,以自己的勤政廉政的工作形象带动和影响班子成员,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二是勤勉工作,当好管家。在新的任期内,我将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工业兴市”战略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按照“做大财政蛋糕、做小财政供养系数、做优财政资源配置、做强财政公共保障能力”这一工作思路,带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努力开源节流,增收节支,用好财政政策,规范财政管理,加大财政改革力度,尽力缓解财政困难,消除财政赤字,力保干部教师工资、机构运转、社会稳定以及教育、科技、农业等重点支出。

三是修身慎权,当好公仆。要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慎用党和人民给我的权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当好人民公仆,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同时还要通过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团结务实、廉洁高效”财政干部队伍,打造一个“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的财政机关。

在履职过程中,我还要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最后,我表一个态,无论任命结果如何,我将以党和人民利益为重,奋斗一生,奉献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