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大事记

日期:2014-07-3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办公室
12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凡海带领市人大民宗侨外委的同志到市侨联进行工作调研。
1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荆州市人大知识竞赛”抽奖仪式。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荆州市中心医院、小天鹅(荆州)电器有限公司、荆州日报编辑部联合协办的知识竞赛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组织和紧张工作,今天落下帷幕。仪式现场抽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纪念奖50个。
12月3日,市人大城建环资委组织部分委员到荆州川店、八岭山、纪南等地调查了解我市《公路法》执法及公路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贤坤等参加了调查。
12月4日-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克毅及委员熊绍发、李东平等一行7人,对松滋洈水水库库区水土保持生态环境情况进行了专题调查。
12月8日-10日,市人大农村委员会和市经管局的负责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述云的带领下,对全市今年的农民收入和负担情况进行抽样调查。调查的范围涉及6个县市区、12个乡镇、24个村的111个农户。
12月9日,召开第59次(2003年23次)主任会议。研究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时间及建议议题;讨论《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市人大代表对市有关部门2003年度工作进行测评的实施方案(讨论稿)》、讨论荆州市人大常委会与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联系会议制度〔试行〕(讨论稿);听取2003年市人大常委会全年工作完成情况汇报。
12月10日,在荆州工作的4位全国人大代表和在荆州选举的47位省人大代表参加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培训活动。代表们在集中听取市政府关于实施工业兴市战略、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减负等工作情况汇报后,分两个视察组,视察了7个企业集团和新工业园区以及荆州区川店镇苗木基地,并对荆州的经济发展提出了8条建议。
12月11日-12日,参加视察、培训的51位全国、省人大代表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参加法制讲座,听取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叶中教授讲授《认真贯彻实施宪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根本的法律保障》,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中农业大学教授严煤讲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三个代表”为指导,做好代表工作》。
12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水清等到沙市区指导县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1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克毅等到荆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及川店、纪南等地调查了解人大工作及换届选举工作情况;视察了拍马造纸厂和川店苗木基地,强调在抓生产经营的同时,切实注意环境保护和可持续性发展。
12月21日,召开第60次(2003年第24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2002年度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市人大代表对市有关部门2003年度工作进行测评的实施方案;讨论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我市“四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我市食品卫生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关于市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情况的报告并听取了有关专门委员会对市政府落实市人大关于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食品卫生工作的决议及办理代表建议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
1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述云、市人大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东平等会同市农业局、畜牧局的负责同志到我市牲畜屠宰场、集贸市场鲜肉销售摊点等处调查了解我市《动物防疫法》执法情况。
12月24日-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克毅等深入石首桃花山镇、江陵马家寨镇调查了解县级人大换届选举和乡镇人大工作情况、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12月29日,举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讲座。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李汉生为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一府两院”负责人和市政府组成部门的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近100人讲授了《行政许可的基本原理和行政许可法的总体框架》。
12月29日-31日,举行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