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14-07-3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表决通过有关决议 选举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昨日(13日)下午,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荆州会议中心凯乐剧院胜利闭幕。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李新华、易法新、施政、曾庆祝、张文政、任万伦、段昌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下午2时30分,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00人,因病因事请假68人,实到43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在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任万伦主持下,举手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然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

计票结束后,继续举行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易法新主持会议并宣布选举结果:刘爱华、肖夕映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军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汪存锋当选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万必勤、王本波、邓会友、张小平、汪云霞、罗中平、章琼当选为荆州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四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万必勤为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邓会友为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本波为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

会议还依次表决通过了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荆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荆州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荆州市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荆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李新华致闭幕辞。他说,刚刚过去的2013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竞进提质,确立更高目标,追求更好更快发展,在加快推进壮腰工程战场化的生动实践中,既付出了攻坚克难、苦干实干、逆势而上的心血汗水,更收获了加速快进、位次前移、份额提升的发展成效。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壮腰工程,积极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荆州跨越赶超贡献了重要力量。市委是满意和充分肯定的

李新华说,今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年,是实现壮腰工程“三年见成效”的关键年。去年底召开的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对今年全市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本次人大、政协“两会”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确保实现壮腰工程“三年见成效”,不断开创更新更好的发展局面,关键在于我们要坚定信心、决心、恒心,保持进取、进位、进步之势,真抓实干、狠抓落实。

李新华说,人大代表是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要牢记责任,加强学习,勤奋工作,恪尽职守,密切联系群众,把群众的意愿反映好、表达好,把本次大会的精神和通过的各项决议贯彻好、落实好。

下午4时2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李建明、雷中喜、曹松、万卫东、刘曾君、黄汉桥、韩秀峰,刘爱华、肖夕映,伍守荣,吕晓华、徐朝平、王守卫、康均心、周振武、张万超、余红星、李建明,王健、汪存锋等在主席台就座;马林成、刘捷、孙贤坤、周建国,张昌民、罗清洋和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部分在荆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等列席了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