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振兴责任合力筑梦荆州

日期:2014-07-3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热烈祝贺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生机勃发的季节,肩负人民重托,心系百姓梦想的人大代表们聚会荆州,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今日拉开大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人民代表大会是人民群众表达意愿、实现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渠道。作为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了人民当家作主,展示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强大生命力。

一年一度的人大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如何通过人大会议凝聚改革发展的共同意志,用实干推进荆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实现壮腰工程、振兴荆州目标,备受期盼,备受关注。

2014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年,是实现壮腰工程“三年见成效”的关键年,省运会举办在即,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改革大局、事关振兴全局。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工作总基调和“竞进提质、升级增效”的总体思路,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抢抓“四化”同步机遇,坚定信心决心恒心,以进取进位进步之势,确保圆满完成壮腰工程“三年见成效”阶段性任务,为荆州振兴崛起奠定坚实基础。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正是人民代表大会发挥独特的政治优势,从人民的实践创造中汲取智慧,从人民的发展期待中获得动力,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依法履行职责的大好时机。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科学发展,着力改善民生,发展民主政治,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进一步动员全市人民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为打造湖北经济增长“第四极”、加快实现荆州振兴崛起梦想而努力奋斗,本次大会一定大有作为。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全体人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要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努力凝聚全市人民智慧和力量,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多献破解难题之策,多建改善民生之言。我们相信,经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洗礼,全体人大代表定能将清新务实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带到大会,不负人民重托,以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来回应人民的信任和期待。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