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多多益善

日期:2014-07-3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咦,今年的十件实事,怎么好像变多了!”在今年“两会”上,市人大代表、松滋市斯家场镇万年桥村党支部书记易法林敏锐发现。

 

多年来,市长公开承诺为民办十件实事,成为了每年“两会”的“必备菜”。但是今年却一反常态,虽然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密密麻麻写下了十多条实事,没有明确提出“十件实事”。

“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决心从未改变,今年打破‘十件实事’的框框,就是想为了给更多的百姓,办更多的实事。”市政府研究室相关负责人说。

“办实事范围更广、层次更高了。”市人大代表、江陵县马家寨乡张黄家俱厂厂长魏菊欣喜地告诉记者,“报告中,每一件实事都很细致,看得见,摸得着,老百姓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

从免费培训新型农民2万人,到中心城区购置公交车130台;从免费为100名贫困下肢残疾人安装假肢,到建成100家放心粮油连锁店;从新增住房租赁补贴1170户,到为2.8万对农村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这些“大情小事”的民生实事,虽然有些“切口”虽小,却有着聚沙成塔的力量。

群众利益无小事,荆州依然勇于担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如一个磁场,聚合智慧,汇聚民心,传递出老百姓最真切的心声,也擂响了荆州发展的阵阵战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