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带动 乘势而上

日期:2014-07-3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建明参加荆州区、监利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昨日上午,市长李建明在参加荆州区、监利县代表团审议时,充分肯定两地在荆州县域经济发展中作出的贡献,强调荆州区要抓“两化”带“四化”,实现城市发展现代化,勇于担当文化传承、旅游发展的历史责任;监利县要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乘势而上,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力争成为全国“四化同步”先进示范区,加快推进城市发展。

 

围绕县域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企业发展壮大、城市综合治理等方面,荆州区代表团刘润长、肖中山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李建明说,荆州区发展态势好,在全市县域经济发展中发挥了引领作用。当前,荆州区处于发展的关键期,要把握多重叠加机遇,着重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带动“四化”同步发展,最终实现城市发展现代化。要着重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科学谋划工业布局,做大做强工业基础;要以全局和战略眼光,统筹华中农高区、海子湖新区建设,带动古城人口疏散和旧城改造,提高城镇化水平。同时,要担当文化传承和旅游发展的历史责任,促进城市形象、文化品味全面凸显。

在监利县代表团,杨清亮、谢松柏、陈东山代表围绕生态旅游、提升农业企业综合竞争力、扶持企业发展等方面出谋划策。李建明说,近年来,监利县从“三农”负担的“沼泽地”跨进工业驱动的“快车道”,发展成果来之不易。当前正是监利县实干之时,要树立远大目标,脚踏实地阔步前行,力争走在县域经济前列。要乘势而上,打造完善的农业产业链,把优质的农业资源转化为荆州的品牌和财富,实现“农业大县”转变为“四化同步先进示范地区”;要坚持发展工业,注重招商“选资”,实现工业转型升级;要打破地域观念束缚,根据经济流向规划布局产业发展,走多点支撑之路发展县域经济;要加快城市建设步伐,打造“城市客厅”,提升城市品位,让城市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