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全面深化改革机遇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

日期:2014-07-3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新华在参加松滋石首公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昨日(1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新华在参加松滋市、石首市、公安县代表团审议时,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各地取得的发展成绩,并强调要积极抢抓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机遇,攻坚克难,争先进位,进一步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为实现壮腰工程“三年见成效”目标努力。

 

在松滋市代表团,来自经济战线的熊小毛、邓继涛、章学云代表先后发言,如何加快经济发展步伐,是他们发言的核心。李新华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交流。李新华说,过去一年,松滋市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放在全市经济发展的首要战略位置来抓,取得了显著成绩。当前,加快发展仍是首要任务,松滋要咬定发展目标不动摇,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引导和发展一批本地龙头企业,推进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要敢于打破条条框框的限制,加快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争当改革“排头兵”,只有这样,才能半步领先、步步领先,真正走在县域经济发展的前列。

石首代表团代表踊跃建言,夏光宏、姚斌等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经济发展环境和项目建设发言。听完大家的发言,李新华说,去年,石首市切实转变发展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广大干部群众精神振奋,呈现出良好的工作状态。要落实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石首市就要永葆进取精神,推行实干新风,开阔视野、开动脑筋,将改革创新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让改革的活力催生无穷的内生动力,让更多的红利在石首释放。

公安县代表团王先兵、郭劲松、卢娅妮等代表的发言,围绕壮大实体经济这个话题展开。李新华与各位代表交流互动,共同探讨发展思路。李新华说,近年来,公安县“草根经济”迅猛发展,已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县政府要坚持招商引资与激发内力并重,在积极引进大项目的同时,也要发挥本土企业家创业激情。当前,改革是发展的动力,我们要积极抢抓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向改革要动力,向改革要红利,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