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分”少了“干货”多了

日期:2014-07-3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今年的“两会”上,“干货”这一充满生活气息的词成为流行语。特别是在分组审议中,代表们发言不再“穿靴戴帽”,而是直言问题、尖锐批评,进而大声疾呼的也不少见。

 

“没有道路,何谈招商引资?何谈转型升级?”市人大代表、湖北昌发容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知礼尖锐批评道:“我们公司有六七台设备,每台设备都有一百七八十吨,可是洪湖市府场开发区附近道路狭窄,根本运不进来。没有路,就只能在武汉生产。”

“现在,农村地区婚丧嫁娶喜欢大操大办,此风一盛,令许多乡民不堪其扰,只好外出打工躲人情钱。”来自湖北新生源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王先兵代表称,今年要狠刹“摆酒风”,否则影响地方软环境,新型城镇化也成为一句空话。

这些话题一抛出,立刻引起代表们的重视和热烈讨论,并在观点交锋碰撞中寻求解决之道。

无论大会发言,还是小组审议;无论是代表的议案,还是最后通过的决议……代表们发言“直来直去,都是干货”,既充分肯定成绩,又不回避问题,最大程度地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

这种亲民、务实、清廉的两会新风必将凝聚成一股“正能量”,推动荆州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为广大人民带来更多幸福。